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杭州白杨街道举行“追梦百年 红色之旅”活动

2021-07-31 21:05:13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31日电(童笑雨 童威楠 邹冉)“书本上了解到的历史,现在鲜活地摆在眼前,感触很深!”来参观的钱塘小记者们频频感叹,他们打卡体验的正是浙江省杭州市白杨街道推出的“追梦百年 红色之旅”活动。

  近日,白杨街道开展的“追梦百年 红色之旅”主题活动,在该街道的南区、东区、西区以及邻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多个地点进行,每个点位都展出与“红色记忆”有关的内容。

活动现场。杭州市白杨街道提供

活动现场。杭州市白杨街道提供

  据悉,白杨街道联合浙江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在南区党群服务中心展出百幅优秀作品,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描绘祖国壮美河山。展出的作品中,有40余幅出自“晓白杨”艺术团书法社和国画社。

  钱塘小记者团的小朋友们徜徉在国画书法的艺术海洋中,时而比划临摹,时而轻声交流,通过一幅幅书画作品,感受作者深切的爱党、爱国之情。

活动现场。杭州市白杨街道提供

活动现场。杭州市白杨街道提供

  在西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展厅,精心制作的展板一字排开。中国共产党创立以来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和重要精神一目了然。现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观。他们沿着“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的时间路线,重温党的光辉岁月。

  同时,白杨街道在东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百件物品忆过往”陈列展,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白杨街道的发展变迁。

  高教园区的大学生们也纷纷走进这里参观学习。他们认真观看军功章、军用水壶、粮票、斗笠等一件件承载着历史荣光的展品,深入了解它们背后的故事。

活动现场。杭州市白杨街道提供

活动现场。杭州市白杨街道提供

  “通过这些老物件和照片,更加直观地感受到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身上的使命。”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重温红色记忆”实践小分队的学生们说。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不仅有静态的陈列、展览,白杨街道还组织小朋友们到白杨街道的邻里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据悉,邻里社区是杭州市首个专门为新杭州人提供服务的新型社区。

  小朋友们在这里穿上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参与反诈骗宣传、垃圾分类引导、文明出行劝导等社区志愿服务,感受付出与收获的快乐。(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