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我家门口那条路”嘉兴展示周启动

2021-07-31 20:34:15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31日电(黄龄亿)7月31日,以“红船起航地,共同富裕路”为主题的“我家门口那条路”嘉兴展示周(下称嘉兴展示周)及线上媒体出征仪式在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启动。

嘉兴展示周启动仪式现场。黄龄亿 摄

嘉兴展示周启动仪式现场。黄龄亿 摄

  “我家门口那条路”是交通运输部组织开展的关于农村公路的一项主题活动,也是对农村公路线上线下宣传深度融合的全新探索。

  主办方介绍,出于疫情防控的考量,嘉兴展示周以线上宣传为主,通过线上直播、线上推介、线上互动等形式,通过媒体的敏锐视角,捕捉嘉兴市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示范线带动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带领广大读者、观众、网友领略江南水乡独有的古镇风韵、诗画景致和秀水田园。

  在嘉兴展示周启动仪式上,媒体采访团重点采访了南湖区的党建美丽乡村精品线。这条精品线以“精神传承·使命永恒”为主题,从南湖出发,经新07省道、七沈公路、余云公路等,依次串联凤桥镇联丰村、永红村和新丰镇竹林村等3A级景区村庄,总路程约30公里。

  据了解,以联丰村“乡村善治+乐居”、永红村“多彩产业+乐学”、竹林村“执政为民+乐活”三大板块为内容,这条精品线重点串联王祥里、嘉新·尚生活馆、连心驿、天香花苑、学稼公社、高以永史料陈列馆等现有和新建主要节点。路线通过节点项目、业态、故事和沿路沿线的标识、小品等表现形式,呈现党建的艺术化展示和美丽经济的发展成果。

  据悉,嘉兴展示周从7月31日持续至8月6日,将依次在南湖区、平湖市、海盐县、嘉善县、海宁市、桐乡市、秀洲区开展线上活动。届时,上述7个区县将结合本地党建引领美丽乡村示范线,集中展示嘉兴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发展成效和示范经验。(完)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