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撑起惠农“保护伞” 浙江湖州政策性农业保险赔付到位

2021-07-28 20:13:53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8日电(施紫楠 王一堡)“受台风影响,我家水稻倒伏面积有130亩。这笔保险赔款给我们种粮大户吃了‘定心丸’,今后种粮积极性也高了。”

种粮大户收到政策性农业保险赔款  何伟卫 摄种粮大户收到政策性农业保险赔款 何伟卫 摄

  27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种粮大户江炳海拿到了人保财险湖州市吴兴支公司送来的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早稻)赔款15600元。

  这是受台风“烟花”影响后,湖州市首笔赔付到位的政策性农业保险赔款。

  据悉,政策性农业保险是分散农业生产经营风险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目前,政策性水稻种植保险已被列入浙江省级政策性农业保险险种。

  “台风过后,市、区县两级农险办及时和保险公司对接,打开绿色通道,对受灾农户及时定损,第一时间赔付,减少农户损失。”湖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

众人现场查看早稻受损情况 何伟卫 摄众人现场查看早稻受损情况 何伟卫 摄

  湖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市将协调保险公司全面开展灾后定损理赔,对损失面积、损失程度、损失金额等受损情况精准核定,指导农户生产自救,及早恢复再生产。(完)

[编辑:文思睿]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