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净利润首超1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2021-07-28 17:44:34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特斯拉供图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特斯拉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8日电(梁穆)日前,特斯拉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已经连续2个财年实现盈利,第二季度净利润更是首次突破10亿美元,创造历史新高。

  在特斯拉最重要的电动汽车汽车业务方面,收入102.06亿美元,汽车业务利润28.99亿美元,整车毛利率28.4%,自由现金流6.19亿美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总计162.29亿美元。第二季度特斯拉总计生产206421辆,交付201304辆。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内部。  特斯拉供图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内部。 特斯拉供图

  此外,特斯拉在第二季度还推出了“Tesla Vision视觉处理”,即完全使用镜头视觉技术来完成所有的自动辅助驾驶运作。这主要得益于特斯拉使用了来自超过一百万辆特斯拉汽车的,大量多样且精准的数据。完全自动驾驶依旧是一个艰难的工程挑战,需通过大量收集现实世界的数据和前沿AI技术才能实现。

  特斯拉表示,公众对电动汽车的观念和支持度似乎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拐点,特斯拉将继续努力降低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让尽可能多的人有机会使用电动汽车。(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