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二人入室盗窃卷烟 浙江武义烟草部门联合警方将其抓获

2021-07-28 16:26:05  
浙江武义警方和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办案人员走访调查。 
 朱箫汶 摄浙江武义警方和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办案人员走访调查。 朱箫汶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8日电(张斌 董易鑫 朱箫汶)近日,在浙江武义警方和武义县烟草专卖局的配合下,武义一起系列入室盗窃卷烟案被成功破获。两名犯罪嫌疑人伍某平、伍某松全部落网,尚未销赃的40余条卷烟,被悉数追回。

  3月8日,武义县白洋街道仙洞村一超市负责人徐林相报警称,店内价值超3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卷烟“不翼而飞”。

  接到报警后,武义警方协同武义市烟草专卖局办案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勘察。

  由于监控设施年久老化,在视频中,办案人员仅能看到嫌疑男子“一闪而过”,并未发现其他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3月19日、4月1日,武义县王宅镇一商店、壶山街道一商店发生两起入室盗窃卷烟案,被盗卷烟总价值超5万元。

  武义警方根据现场勘查发现,这两起入室盗窃卷烟案与3月8日的入室盗窃卷烟案应为同一嫌疑人所为。

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办案人员和武义警方开展联席会议。 
 朱箫汶 摄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办案人员和武义警方开展联席会议。 朱箫汶 摄

  为尽快挽回民众的损失,武义县烟草专卖局和武义警方迅速启动毗邻县市“联防联查工作机制”,在金华市范围内发布协查通报,并将被盗卷烟的品规、数量等明细发往周边县局,密切监控被盗卷烟的流动情况。

  通过路人调查和监控比对,工作人员在武义县东升东路、丁前村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

  6月26日,武义县公安人员、武义县局专卖人员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伍某平;7月6日,犯罪嫌疑人伍某松也被成功抓捕归案。

  警方介绍,伍某平、伍某松均有盗窃前科,因无钱挥霍,把主意打到了盗窃卷烟上。截至目前,两人已在武义县多个乡镇流窜作案5起,累计涉案金额超8万元,部分被盗卷烟均被卖往武义、杭州富阳等地。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武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