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建立机场区域联合监管长效机制 查获违法卷烟3000余条

2021-07-28 14:35:52  
烟草部门对机场航空货运站查获的卷烟进行核查整理。 
 凌菲 供图烟草部门对机场航空货运站查获的卷烟进行核查整理。 凌菲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8日电(王逸飞 凌菲)记者28日从杭州市烟草专卖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杭州市萧山国际机场(下称萧山机场)区域的卷烟流通秩序,有效阻击假、私、非烟冲击辖区卷烟市场,近日杭州市萧山区烟草专卖局联合机场公安、机场海关等部门开展了萧山机场涉烟违法专项治理行动。共查获通过航空托运的包裹以及游客、导游从境外流入的私、假卷烟700余条,案值14余万元。

  据了解,为深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年来,萧山区烟草专卖局积极联合机场海关、机场公安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多措并举促进联合监管机制形成。

  2020年以来,该局与机场海关签署《关于卷烟管理工作合作备忘录》,建立了打击走私烟草专卖品违法犯罪活动联合作战工作机制,对各方的部门职责、联合办案、培训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明确的规定和要求,并形成“联席会议定期化、案件信息共享化、联合行动经常化、日常管理全面化、处理结果互通化”的“五化”长效协同模式。

  与此同时,该局积极联合海关、公安建立健全情报网络,充分发挥群众的力量,强化情报信息搜集,加强对涉烟违法行为的监管与打击力度。

  据悉,联合机制开展以来,通过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已查获各类假、私、非卷烟3000余条,价值7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次。

  “我们将进一步聚焦情报作战,打破信息壁垒,强化与海关、公安等部门协作力度,发挥各自专业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强化工作举措,使得违法卷烟藏无可藏,为国家和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萧山区烟草专卖局副局长金良表示。(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