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助力防汛救灾 中行宁波余姚分行发放首批专项贷款337万元

2021-07-28 16:29:04  
银行员工工作中。 中行 供图银行员工工作中。 中行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8日电(黄慧 姚明豪 张如意)受台风“烟花”影响,浙江余姚部分企业受灾,存在复工重建资金缺口。据悉,继7月26日仔细排摸后,中国银行宁波余姚分行27日已成功投放首批灾后重建专项贷款337万元人民币,第一时间满足企业灾后重建的资金需求,跑出了防汛救灾“加速度”。

  据悉,自7月26日起,中国银行宁波余姚分行积极组织各营业机构,安排营销人员蹚水上门拜访或电话回访对公客户,排摸客户受灾情况,调研灾后复工资金需求。其中,有两家企业存在较大的复工重建资金缺口。

  为使专项贷款尽快投放到位,该行工作人员克服城区道路积水、出行不便困难,在资料收集、贷款申报上抢时间、赶进度。在上级行的支持下,目前,该行第一批灾后重建专项贷款已投放到位,第一时间满足了这两家企业的资金需求,为其复工重建工作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企业受灾严重,但是厂房积水严重,我出行比较困难,无法办理贷款,怎么办?”该行客户经理接到余姚市某企业负责人的电话。据悉,该行积极推荐企业使用线上普惠贷款产品,并于当天完成审批、投放、到账。便捷的金融服务也获得了企业的称赞。

  据悉,中国银行宁波余姚分行将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及时落实金融支持防汛救灾举措,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将金融力量转化为抗台防汛、复工重建的强大动力。(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