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青年学子暑期实践走进乡村 了解乡村现状

2021-07-28 16:38:18  
实践团合影。  郑敏 摄实践团合影。 郑敏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28日电(谢盼盼 张梦如 郑传娟 蒋晓冬)近日,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学子走进浙江省的临安区龙上村、石门村、大山村等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对当地特色产业的调研走访活动。

  天蒙蒙亮,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实践团成员通过与龙上村、石门村、大山村开展座谈会,并就乡村建设问题与三村村支书、村委成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村目前已经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乡村建设的发展规划。

  与此同时,为深入探索乡村发展路径,感受乡村建设成果,了解乡村发展现状,小分队通过发放调查问卷200份,深入访谈村民50位,主要了解村民从事行业的满意程度、社会保障制度满意程度以及对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建筑建设的满意程度。

  实践团成员还分别来到了高虹新四军旧址、刘别生故居、高虹新四军纪念馆和新四军红色文化体验馆。

实践团合影。  忻露威 摄实践团合影。 忻露威 摄

  下一步,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将开展行读党史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进一步深化与村庄的合作与交流,学子们希望用自己的知识和勤勉,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尽一份微薄之力。(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