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践行“我与客户共成长” 浙江衢州烟草为农村终端提质

2021-07-14 15:35:08  
程高高手捧“最美经营户”奖牌。 
 章贽 摄程高高手捧“最美经营户”奖牌。 章贽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4日电 (张斌 葛铭锐 曾夕 宋龙华)日前,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万田乡坞石村经营一家杂货店的孤寡老人程高高,因诚信经营的品质和数字化经营之道,被衢州市烟草专卖局(下称衢州烟草)授予“最美经营户”荣誉。

  据了解,从低保户到“最美经营户”,程高高的经营之路离不开当地政府和衢州烟草的帮助。

  近年来,衢州烟草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终端提质,把服务好农村客户,助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作为重要工作。

  以农网建设为契机,衢州烟草组建8090青年党员服务队,深入基层了解客户实际需求,并通过“一对一”上门指导、线上直播、线下小课堂等形式,为农村客户解决经营、生活上的实际问题,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与客户共成长”。

  2019年,为提升农村终端建设水平,衢州烟草启动终端提质工程,免费为农村困难零售户提供新的经营柜台。

  在更新硬件的同时,衢州烟草还借浙江烟草推广“互联网+”建设的东风,为农村客户配备智能手机、双屏机等“软件”。

  农村终端的硬件、软件焕然一新后,新的状况又出现在衢州烟草面前:如何学习、使用最新款的智能设备,成为不少农村经营户跟上发展步伐、提升经营质量道路上必须攻克的难题。

  对此,衢州烟草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深入农村终端,与识字不多、年龄较大的零售户结对,提供上门一对一、手把手指导服务。

  这一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用口述或者文字形式进行指导效果不佳,于是,“看图操作”应运而生。

  志愿者们将各智能设备的操作流程分解成农村客户能够看懂的图片,并将其打印成小卡片,客户可以对照图片流程进行操作。等到熟能生巧后,客户即使不看图片,也可以正常使用各类设备。

  在衢州烟草青年党员志愿者的指导下,越来越多和程高高一样“大字不识”的农村客户能够熟练操作各类信息化设备,实现指尖“点一点”,数据“多跑路”。(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