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7月14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7-14 06:50:57  

  1. 要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在京举行。习近平亲切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会议13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对他们的辛勤工作和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奋发进取、再创佳绩。详细>>

  2. 聚焦:国办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详细>>

  3. 政策:工信部等十部门印发《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中国5G个人用户普及率将超过40%。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等十部门近日印发《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我国5G应用发展水平显著提升;5G个人用户普及率超过40%,用户数超过5.6亿。详细>>

  4. 教育部:暑期托管服务应遵循学校主动、社会参与、教师志愿、学生自愿、公益普惠等基本要求,“要取消教师寒暑假”的说法没有依据。

  针对义务教育暑期托管服务工作的相关情况,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13日在北京表示,要统筹合理安排教师志愿参与托管服务的时间,依法保障教师权益,此前暑期托管变成“第三学期”,“要取消教师寒暑假”的说法均没有依据。详细>>

  5. 国家卫健委:2020年中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近视低龄化问题仍然突出,幼儿园和小学是中国近视防控的重点年龄阶段。

  谈及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总体情况,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副局长再那吾东·玉山13日在北京表示,2020年中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幼儿园和小学是中国近视防控的重点年龄阶段。详细>>

  6. 海关总署:中国上半年进出口总值18.07万亿元,同比增长27.1%。

  海关总署13日发布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8.07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27.1%,连续13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外贸稳增长态势进一步巩固。来源:新华社

  7. 银保监会:严防黑恶势力涉足银行保险领域。

  银保监会13日对外发布通知,要求银行业保险业深化行业治理,突出整治重点,严防黑恶势力涉足银行保险领域。来源:新华社

  8.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说,美方正在评估有关海地希望美国派兵协助维持局势稳定的请求,不排除派兵的可能性。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12日在记者会上应询时说,美方正在评估有关海地希望美国派兵协助维持局势稳定的请求,不排除派兵的可能性。详细>>

  9. 韩媒:韩政府就“独岛”主权问题召见日驻韩公使等。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在日本再度将“独岛为日本领土”的主张纳入今年度《日本防卫白皮书》之际,韩国政府相继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相关人员,提出抗议。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早睡早起,不易抑郁 / 世卫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抑郁症影响着全球2.64亿人。而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对于习惯晚睡的人而言,如果能将就寝时间提前1小时,就可以将罹患抑郁症的风险降低23%。

  11. 运气很偶然,但成功从来都不偶然,我们的好运,带着步步为营的因素,才能像滚雪球一般,带来更多的机遇。好运就藏在你的实力中,藏在不为人知的那些努力里。脚踏实地是成长路上最大的智慧,因为成功从来没有捷径可言,只能点滴积累、步步靠近。

  美好的一天从脚踏实地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