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今·致良物”文创市集开幕 杭州三大世界文化遗产同时亮相

2021-07-13 20:52:09  
活动现场。良管会 摄活动现场。良管会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3日电 (江杨烨)近日,以“今·致良物”为主题的文创集市在浙江杭州良渚开幕。良渚文创联动西湖西溪、大运河以及数家知名文创品牌和文创企业开展了此次市集活动。

  2019年7月6日,良渚古城遗址成功入选《世界遗产名录》。为纪念这个意义非凡的时刻,杭州从2020年起将每年7月6日定为“杭州良渚日”。7月6日至12日,为期一周的2021“杭州良渚日”暨良渚文化周活动在杭州举办。市集为文化周子活动。

  在市集现场,可以看到包括日常用品、餐饮用具、挂件配饰、蓝染、手艺、竹编等在内的多板块文创产品。

  其中,良渚文创传承良渚先民的原创与创新精神,将良渚文化元素融入现代生产生活,以大众所熟悉并喜爱的方式对良渚文化进行解读与创新,推出一系列兼具文化艺术性与实用性的良渚文创精品,让更多消费者在使用产品的同时感受良渚文化的魅力。

活动现场。良管会 摄活动现场。良管会 摄

  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良渚文化出土玉器是良渚遗址价值的重要载体,从玉琮、玉钺、玉璧、玉镯、玉牌、玉带钩,到玉鸟、玉龟、玉蝉、玉鱼等,玉器数量之多、品类之丰、雕琢之精,达到了中国史前玉器文化的巅峰,也见证了良渚先民的精致生活。

  记者了解到,良渚文创已正式入驻天猫。此举旨在通过文化创新的方式传递文化厚度,让五千多年的良渚文化焕发新的魅力,让更多的消费者通过文创产品,了解良渚文化,传承中华历史文脉。(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