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运河大剧院正式运营  “红色足迹”音乐会同期上演

2021-07-11 19:05:04  
演出现场。 杭州运河大剧院供图演出现场。 杭州运河大剧院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1日电(童笑雨)近日,位于浙江杭州拱墅区的运河大剧院正式运营。剧场启用后,举办了“红色足迹”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戏剧音乐会。

  该场音乐会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主脉络,选取九首经典曲目,以戏剧性音乐片段展示的形式,再现了革命战士浴血奋战、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程,以及垦荒、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快速发展的故事。

  精心设计的曲目、绚丽多彩的舞台,此次演出歌舞戏剧交融,创排新颖独特,获得了观众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此次演出的文学顾问杨晓光,部队转业后曾在浙江省级机关工作,近年来开始涉足歌词创作。此次演出的音乐总监朱培华,是一位华侨,音乐会中的九首曲目都出自他们之手。

  现场,由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严圣民演唱《你的那双眼睛》。杨晓光表示,这是献给方志敏和为祖国牺牲的烈士们的一首歌。

  谈及作词初衷,杨晓光说,在自己的散文集《大道行》中,有一篇《一张珍贵的照片》。文章中,有一张方志敏烈士的照片。这是他被捕后面对死亡时被拍下的照片。

  在死神面前,先辈的眼神仍然是那样刚毅坚定。正是被那双眼睛所震撼,杨晓光才创作了这首歌。歌词中写着:我很想告诉你,母亲已不再积弱积贫,你心中的可爱中国,已挺立世界民族之林。

  除了《你的那双眼睛》,《那一片红土地》《兰花颂》《把人民放在心里》等歌曲,在现场一一呈现。他们希望,通过以词叙事、以曲传情的方式,传递中国声音,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

  据悉,“红色足迹 百年征程”主题演出在7月8日和7月9日连演两场。值得一提的是,7月11日至8月13日,杭州运河大剧院将持续推出话剧《张人亚》《雄关漫道》、歌剧《红船》、绍剧《喀喇昆仑》等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让观众共同回望党的百年征程,沿着“红色足迹”守好红色根脉。(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