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助企发展“一个都不能少” 浙江东阳工业经济产值创新高

2021-07-11 13:03:53  

  中新网浙江新闻7月11日电 (张斌 葛铭锐 陈启宇 毛剑波)日前,记者从浙江金华东阳市获悉,今年,东阳市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增速相对较快。5月,该市工业经济产值再创历史新高,比2020年同期增加10亿元,当月同比增长21.5%。

工作人员在浙江北生药业汉生制药有限公司车间作业。 楼天茂供图工作人员在浙江北生药业汉生制药有限公司车间作业。 楼天茂供图

  “每天生产10万支,产品仍供不应求。”浙江北生药业汉生制药有限公司(下称汉生制药)负责人说,该公司生产的“多索茶碱注射液”已成功打开全国多个省份的市场,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3亿元。

  走进该公司位于东阳市的工厂,偌大车间内,机器轰鸣,却看不见几名工人。密闭的生产流水线上,一支支药剂快速传输。在一块显示屏上,该车间当天产量、批次等信息一目了然。

  汉生制药产品供不应求是东阳市以磁性电子、医药健康为两大主导产业,培育扶持大企业、大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今年,东阳市在上市培育、重大工业性项目投入、企业科技创新等方面制定了专项政策。

  按照“优先受理、专人负责、限时办结”原则,该市有关部门在项目审批、环评验收、涉税辅导、政策兑现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快速、优质的服务,并加大对企业人才的培育力度,切实发挥大企业、大集团对工业经济的引领带动作用。

浙江科维诺工艺品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搬运货物。 陈启宇供图浙江科维诺工艺品有限公司工人正在搬运货物。 陈启宇供图

  除了大企业、大集团的带动、引领,东阳市还通过建立、完善“隐形冠军”、超亿元企业等培育数据库,并形成“专精特新”“小升规”“高成长型”“隐形冠军”“雄鹰行动”企业培育链条,实行分类培育、阶梯培育。

  小微企业是民营经济的主体、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为此,东阳市滚动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助力小微企业提升发展动能、加速成长。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东阳完成月度升规企业3家,入库数位居金华市次席。

  此外,东阳市还于近期开展工业重点项目攻坚服务月行动,以“快、准、狠、实”的工作举措,加快一批已签约项目早落地,督促一批已落地项目早开工,推进一批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为东阳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动能、蓄后劲。(完)

[编辑:许昭琳]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