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东阳开启“接力跑” 红色精神“薪火相传”

2021-06-25 22:23:04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5日电(汪旭莹 蒋雯)25日,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举行红色地图发布暨“薪火传递”红色接力活动。400多名跑步者通过打卡沿途“红色地图”,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东阳接力跑活动现场 包康轩 摄
活动现场 包康轩 摄 活动现场 包康轩 摄 

  活动中,跑步者从该市节庆广场出发,沿着江滨景观带由西向东逆时针开跑,最终回到起点。沿途10个补给点各有一块红色十景宣传展板,跑步者通过打卡“红色地图”,传递红色薪火。

活动现场 孙振华 摄活动现场 孙振华 摄

  此外,节庆广场主会场开跑后,该市其它镇乡街道也在各自分会场开启红色接力跑。

  回顾百年峥嵘岁月,东阳市留下裘家岭、红军长征博览城、严济慈陈列馆等珍贵的红色资源,形成了一段不可磨灭的红色记忆。

活动现场 包康轩 摄 活动现场 包康轩 摄 
活动现场 包康轩 摄 活动现场 包康轩 摄 

  “发布东阳红色地图,创新开展红色接力活动,就是希望将东阳本地的红色资源纳入四史学习,以‘跑步+打卡’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楼琅坚说。(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