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联动讲好中国故事 浙江金华成立“金报央媒省媒联络站”

2021-06-24 21:20:50  
成立仪式授牌环节。王志金 摄

成立仪式授牌环节。王志金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4日电(张斌 葛铭锐 王妃)24日,“金报央媒省媒联络站”在浙江省金华市成立,其旨在搭建金华各市县媒体与央媒、省媒的对接桥梁与合作平台,实现媒体联动,讲好中国故事。

  “金报央媒省媒联络站既是一个媒体的‘朋友圈’,也是一个‘共赢圈’,联络站今后就是各位媒体同仁的‘金华之家’。”金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徐赞说。

成立仪式现场。王志金 摄

成立仪式现场。王志金 摄

  他介绍,金华既是探索创造了一系列经验模式的改革开放高地,也是新闻的“沃土”。据不完全统计,金华题材获中国新闻奖的作品已有23件。近年来在媒体融合的大背景下,地方媒体如何更好地与中央媒体协同发展,一直是金报集团深化探索的课题。

  据介绍,联络站将本着共建共享的主导思想,围绕题材共商、内容共采、产品共推、平台共建、活动共举等主要内容,为央媒、省媒提供专业服务。届时,有关央媒、省媒将和金报集团一起透过联络站这扇“窗口”,共同讲好新时代金华故事、浙江故事、中国故事,为金华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先行浙中板块贡献更多舆论力量。

金报央媒省媒联络站。张斌 摄

金报央媒省媒联络站。张斌 摄

  “这对我们驻浙中央媒体来说,既是支持,又是动力和鞭策,我们将更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媒体合作,写出更多接地气的浙江好新闻、金华好新闻。”成立仪式上,光明日报浙江记者站站长严红枫作为代表说。(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