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1“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歌手大赛报名启动

2021-06-24 20:54:38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4日电(梁穆 通讯员 哲宇)为加强艺术人才队伍建设,发现、推出和培养优秀青年声乐表演艺术人才,唱响新时代旋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2021“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歌手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慈溪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演艺集团承办,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执行承办,浙江广电集团音乐调频全程媒体合作。

  回忆起2018年的那场决赛,上届“新松计划”浙江青年歌手大赛流行A组金奖得主张萌依然记忆犹新:“决赛的时候钢琴的延音踏板出现了故障,我和钢伴手用了5秒钟快速沟通,临时改变了歌曲的节奏型,最终还是完整的演绎了作品。”张萌希望今年参赛的选手们可以放松心态,“我们浙江的青歌赛接纳度很高,可以在舞台上看到各种各样的音乐风格,所以在选择参赛作品的时候不需要刻意的模式化。”

  上届大赛美声A组金奖得主刘涛希望今年的参赛选手要下功夫去琢磨自己参赛的作品:“首先一定要找到力所能及,自己游刃有余的作品,然后你在舞台演出时动作的设计要合体,服装也要合体,这些都非常重要。”

  上届大赛民族A组金奖得主王靖也给今年的参赛选手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拿出自己最拿手的歌曲,调整心态,在舞台上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就可以了。

  2021“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歌手大赛分为美声、民族(含原生态)、流行三大类别组,各类别组分设职业组(A组)和非职业组(B组),各级各类文艺院团声乐演员、大中专院校声乐表演专业师生须参加 A组比赛,其余选手自主选择 A组或 B组比赛。

  浙江省内(户籍在浙江省内,或在浙江工作、暂住,或在浙江省内大专院校就读,不含省外大专院校在校生),年龄在16周岁至35周岁间(1986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间出生)的青年歌手均可报名参赛。曾获往届“新松计划”浙江省青年歌手大赛一等奖(金奖)的选手不再参加本届大赛相同组别的比赛。

  大赛优胜者将授予“浙江舞台艺术•兰花奖”,有机会获得珍贵的艺术发展空间。

  “新松计划”启动于2005年,是浙江省贯彻“八八战略”、落实“文化人才工程”的创新举措和子项目,覆盖了戏曲、声乐、器乐、舞蹈、话剧等多个艺术表演门类,是努力打造崇德尚艺、服务人民的文艺新浙军、助推浙江省青年艺术人才成长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