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小故事”展现“大道理” 杭州举行百年红色故事微宣讲大赛决赛

2021-06-24 20:51:33  
宣讲大赛现场。童笑雨 摄

宣讲大赛现场。童笑雨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4日电(童笑雨 俞晓娴)6月24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杭州故事——百年红色故事微宣讲大赛”决赛在浙江杭州举行。参赛选手们通过5分钟通俗易懂的宣讲,将“大道理”转化成“小故事”,为在场观众献上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入心,今年4月初,百年红色故事微宣讲大赛启动筹备。在初赛选拔阶段,杭州13个区、县(市)及相关市直单位以视频形式推荐了82个微宣讲作品。最终,经专家评审,14位选手进入决赛。

宣讲大赛现场。童笑雨 摄

宣讲大赛现场。童笑雨 摄

  本次宣讲大赛邀请了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宣教处处长陈峰、研究一处处长邓金松、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许莺燕、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蒋文欢和杭州市总工会副主席陆舞鹄担任现场评委。

  决赛现场,《潮起钱塘》《粟裕的抗战故事》《于子三:永恒的学生魂》《中央调查组在富阳》《小鱼吃大鱼》等14个红色故事作品依次呈现在观众面前。

新书发布。童笑雨 摄

新书发布。童笑雨 摄

  经过选手的精彩讲述和评委的专业评分,楼焰等10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中共上城区委党史研究室等4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

  据悉,接下来,这些优秀宣讲员将赴基层继续讲述杭州红色故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让党的百年历史“进入寻常百姓家”。

宣讲大赛现场。童笑雨 摄

宣讲大赛现场。童笑雨 摄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中国共产党杭州简史(1921-2021)》首发仪式。

  该书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编撰,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反映了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

宣讲大赛颁奖仪式。童笑雨 摄

宣讲大赛颁奖仪式。童笑雨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总工会主办,杭州市级机关工会工委、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