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2021讴歌“新时代”原创主题歌曲 十首优秀作品发布

2021-06-24 20:58:52  
活动现场。裘钧霞 摄

活动现场。裘钧霞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4日电(梁穆 通讯员 裘钧霞)24日上午,2021讴歌“新时代”原创主题歌曲发布会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正式发布,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文艺处负责人柯金锋主持发布会。

  2021讴歌“新时代”原创主题歌曲创作活动自开始筹备启动至今,通过征集、宣传、委约等方式共征集作品2136首,创作主体包括省内外资深词曲专家及网络年轻音乐人。创作活动期间先后召开了16次专家研讨会议,经过精心打磨、层层筛选,最终确定《本色》《遇见未来》《绿水青山总是情》《心中的誓言》《生而不凡》《红船正青春》《看见未来》《向幸福奔跑》《北京来信了》《嘿!中国牛》10首主旋律歌曲作为重点打造作品。

  发布会上,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负责人施莹表示,发起浙江省2021讴歌“新时代”原创主题歌曲创作活动,旨在以音乐讲述老百姓的故事、体现新时代精神。这次主题歌曲创作活动不仅是一次全民参与的文化艺术建设活动,更是能触摸到时代脉动、推动浙江音乐文化艺术繁荣、促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举措。

  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翁持更发布了本次原创主题歌曲创作活动的十首优秀作品,并阐释了每首音乐作品的创作初衷与意义。他表示,原创主题歌曲创作活动秉持政治为先、追求社会效益与艺术价值的统一的原则,在同一个大主题下,充分展现出音乐题材与体裁的丰富性与多样性。

  浙江音乐学院艺术处负责人蒋巍指出,主旋律歌曲经典、耐人寻味,深受广大受众尤其是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在主旋律歌曲中赋予青春活力的新的音乐元素,不仅开拓了年轻群体的创作思路和创作方向,同时也为这些时代歌曲增添了生动的流行潮流之音,让音乐更加多元化,受众更加多样化。

  根据统一安排,接下来将联动中央媒体、地方媒体以及网络等各大平台对征集入选的10首作品组织开展系列针对性宣传推广,持续的新闻报道、网络宣传、社会推广,力争推动热度发酵,同时推出系列歌曲推广活动,吸引更广泛的受众,扩大影响力和传播力。如拍摄制作MV、邀请著名主持人或明星参与活动发起抖音歌曲合拍、组织省内高校十佳歌手比赛,推动歌曲在青年学生群体中广为传唱等等,并在后续的各类省级大型文艺活动中,对这10首优秀作品进行演绎。(完)

[编辑:郑晓维]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