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瞬间”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走进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

2021-06-22 21:34:32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进行党史宣讲。裘春熙 摄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进行党史宣讲。裘春熙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2日电(黄慧)“南湖的那一天是哪一天?”“西湖会议地址究竟在哪里?”“尼克松访问杭州握手的红衣姑娘,现在何处?”……6月22日,“瞬间”百年党史宣传走进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副社长严格进行党史宣讲,现场解答这些问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与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红旗出版社合作推出“瞬间:重返浙江红色现场”宣传活动。

  历时一年,中国新闻社记者和党史学者走访南湖、分水塘、浙江陆军监狱、四明山、大陈岛、枫桥、余村、下姜村等重大党史事件发生现场,访问重要党史事件亲历者及后人和研究者,推出《瞬间:重返浙江红色现场》一书,并以此为基础形成宣讲内容。

宣讲现场。裘春熙 摄宣讲现场。裘春熙 摄

  此前,该讲座已陆续走进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教育厅等单位和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高校,获得广泛好评。

  严格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媒体人,能在建党百年之际重返党史现场,重温党史瞬间,和大家一起分享百年变迁,并从中汲取前行力量,这是身处伟大时代的幸运,也倍感责任重大。

  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章增强提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农行应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金融力量。(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