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埭溪:服务型制造新业态加码美丽城镇建设

2021-06-22 10:57:13  
埭溪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陈子博 摄埭溪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 陈子博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2日电(胡丰盛 陈子博)近日,在浙江省经信厅公布的第五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平台)名单中,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的浙江华宝油墨有限公司成功入围,为该镇今年争创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再添靓丽一笔。

  据介绍,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与服务融合发展的新型产业形态,亦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制造业企业通过创新优化生产组织形式、运营管理方式和商业发展模式,不断增加服务要素在投入和产出中的比重,从以加工组装为主向“制造+服务”转型,从单纯出售产品向出售“产品+服务”转变,有利于延伸和提升价值链,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

  浙江华宝油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主要从事环保型食品软包装用的蒸煮凹印油墨、聚氨酯胶粘剂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2020年,华宝公司在国内细分市场排名前三。

  近年来,埭溪镇高度重视服务型制造企业的培育,以服务型为抓手,引导和鼓励企业不断增加服务投入,优化结构、改进管理和提升效率,鼓励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相辅相成、互动发展,助推该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