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日常用品成反诈载体 浙江东阳公安创新安全防范宣传模式

2021-06-21 22:27:18  
一位民警向一位老人宣传反诈知识。金仙云 摄一位民警向一位老人宣传反诈知识。金仙云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1日电(汪旭莹 徐步文)21日,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南马派出所民警前往当地冷饮销售柜台,与业主对接推出一种消暑防诈利器——“反诈冰棍”,深化反诈行动。

  今年以来,南马派出所创新反诈宣传模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民警在超市张贴反诈宣传单。金仙云 摄民警在超市张贴反诈宣传单。金仙云 摄

  例如,南马派出所曾推出反诈奶茶、反诈肉饼等,端午节期间,其还联合辖区超市推出“反诈粽子”,贴上“包紧肉粽子捂紧钱袋子”的“反诈小贴士”,充分提高民众防诈意识。

  同时,南马派出所民(辅)警前往疫苗接种方舱开展反诈宣传,以分发宣传单页、赠送“反诈纸巾”、留观区设置“反诈观影区”等多元形式,向民众普及各类诈骗手段。

反诈粽子。金仙云 摄反诈粽子。金仙云 摄

  据悉,今年以来,该派出所辖区涉电信诈骗数额同比下降约30%。值得一提的是,6月16日,该派出所民警还成功劝阻辖区一企业财务朱某50万元。

  “我们正努力让更多这样的日用物品成为反诈宣传的有效‘微载体’,让民众关注和接受,以起到更好、更有效的反诈宣传效果。”南马派出所所长郑宇珊说。(完)

[编辑:周薇]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