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6月22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6-22 06:58:31  

  1. 要闻:习近平向伊朗当选总统莱希致贺电。

  6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易卜拉欣·莱希,祝贺他当选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详细>>

  2. 财政部:7000万元资金预算下达,支持文化产业发展。

  为支持文化产业发展,近日,财政部向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下达2021年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项目)预算。本次资金预算合计7000万元,此前已提前下达4000万元。来源:人民网

  3. 生态环境部:今年5月中国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79.3%。

  中国生态环境部21日公布全国地表水质量状况显示,5月,中国3641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中,水质优良(Ⅰ-Ⅲ类)断面比例为79.3%,同比上升3.0个百分点。详细>>

  4. 货币: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就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问题,约谈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落实国务院金融委第五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打击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交易炒作行为,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近日人民银行有关部门就银行和支付机构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提供服务问题,约谈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兴业银行和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部分银行和支付机构。详细>>

  5. 关注:原油期权在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成为我国首批引入境外交易者的期权品种之一。

  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批准,原油期权今天(6月21日)上午9点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挂牌交易,这是我国首批对外开放的期权品种。今天首批挂牌的原油期权共有96个合约,目前交易活跃,运行平稳。来源:央视新闻

  6. 数据:今年“618”活动期间,全行业揽收快件超65.9亿件,同比增长24.24%。

  今年“618”活动期间(6月1日-20日),全行业揽收快件超65.9亿件,同比增长24.24%,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84.16%。其中,最高日处理量超过4亿件,同比增长11.66%,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67%,比日常处理量高出25.86%。来源:人民网

  7. 白酒新国标发布:不允许使用非谷物来源的酒精和食品添加剂。

  近日,《白酒工业术语》《饮料酒术语和分类》两项国家标准发布。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标准信息部主任助理、标准主要起草人之一孟镇告诉记者,新标准实施后,液态法白酒和固液法白酒将明确不得使用非谷物食用酒精和食品添加剂。详细>>

  8. 欧洲:欧盟宣布因克里米亚问题对俄罗斯实施相关制裁再次延长一年。

  欧盟理事会当地时间21日发表新闻公告称,欧盟因克里米亚问题对俄罗斯实施的相关制裁将延长一年,至2022年6月23日。来源:央视新闻

  9. 外媒:瑞典议会就不信任动议投票,首相勒文被罢免。

  瑞典议会21日举行对现任首相勒文的不信任投票,勒文被罢免。详细>>

  10. “晒晕了”可能是中暑先兆 / 炎热的夏季,出现大量出汗、头晕、耳鸣、胸闷、恶心、四肢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可能是中暑先兆。此时必须赶紧多喝水,到阴凉的地方休息。建议先喝200毫升至300毫升水,隔半个小时再继续补充。身体过热时,不要喝冰水。

  11. 每一个成就,都蕴含着曾经忍过的痛苦、受过的寂寞、洒过的汗水、流过的眼泪。熬得住就出众,熬不住就出局。收获和成长,正是因为坚持不懈的努力。那些挺过的难关,终将成为一种最有力的印证,印证着你不曾平凡、有过努力的人生。

  美好的一天从努力开始!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