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余姚:多个方舱接种点为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

2021-06-22 10:49:00  
为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  俞玲玲供图为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 俞玲玲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6月22日电(李典 俞玲玲)“我早上7点40分到的接种点,9点就打完回家了,真是很照顾我们老年人。”日前,在浙江省宁波市余姚市阳明街道方舱接种点打好第二剂次新冠疫苗的鲁大妈,对接种点为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连连点赞。

  在这场全民疫苗接种中,余姚通过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相结合,普遍适用与分类推进相结合,线上服务与线下渠道相结合等,让老年人及残疾人等群体在接种过程中更加舒心、便捷。

  譬如,余姚阳明街道、兰江街道、小曹娥等多个方舱接种点为70岁及以上老年人以及残疾人士接种新冠疫苗开辟了“绿色通道”,提供温馨便利服务,保障特殊群体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在这些新冠疫苗接种点的醒目位置上,放置着“70岁及以上老年人、残疾人士绿色通道”“70岁及以上、残疾人士接种对象优先”等引导牌,方便老年人有序接种疫苗。

  接种点里,工作人员还会为老年人接种提供各类便利服务,从健康询问、信息登记、填写知情同意书到接种疫苗,每一环节都优先为老年人提供服务。

  此外,现场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协助指导老年人及残疾人士排队,并设立一系列急救措施,让老年人及残疾人士放心接种新冠疫苗。(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