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6月16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6-16 07:08:20  

  1. 要闻:《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6月16日出版的第12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详细>>

  2. 国家卫健委: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过9亿剂次,距离超8亿剂次仅过去6天。

  近日,国家卫健委公布最新数据,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已超过3亿剂次。从历时3个月首破1亿剂次,到仅用16天即完成第三个1亿剂次,疫苗接种的加速度,勾勒出大家一起“苗苗苗”的火热场景,展现了全民抗疫的众志成城。详细>>

  3. 关注:中央网信办启动“饭圈”乱象整治行动。

  据中央网信办消息,6月1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清朗·‘饭圈’乱象整治”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将重点围绕明星榜单、热门话题、粉丝社群、互动评论等重点环节,全面清理“饭圈”粉丝互撕谩骂、拉踩引战、挑动对立、侮辱诽谤、造谣攻击、恶意营销等各类有害信息,重点打击5类饭圈乱象行为。详细>>

  4. 国家医保局:2020年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36131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

  近日,国家医保局公布《2020年全国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统计公报显示:2020年全国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136131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2020年,全国基本医保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24846亿元,比上年增长1.7%,占当年GDP比重约为2.4%。总支出21032亿元,比上年增长0.9%,占当年GDP比重约为2.1%。详细>>

  5. 交通运输部等三部门: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

  中国交通运输部15日披露,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财政部已联合印发《全面推广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详细>>

  6. 聚焦:教育部宣布成立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主要职责是承担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工作等。

  6月15日,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宣布成立,主要职责是:承担面向中小学生(含幼儿园儿童)的校外教育培训管理工作,指导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党的建设,拟订校外教育培训规范管理政策。会同有关方面拟订校外教育培训(含线上线下)机构设置、培训内容、培训时间、人员资质、收费监管等相关标准和制度并监督执行,组织实施校外教育培训综合治理,指导校外教育培训综合执法。指导规范面向中小学生的社会竞赛等活动。及时反映和处理校外教育培训重大问题。详细>>

  7. 工信部: “5G+工业互联网”全国在建项目超过1500个,成为工业互联网创新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已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15日举行的2021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表示,“5G+工业互联网”全国在建项目超过1500个,成为工业互联网创新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详细>>

  8. 美国商务部:5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1.3%,降幅超市场普遍预期。

  美国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1.3%,降幅超市场普遍预期。详细>>

  9. 外媒:日本在野党提交菅义伟内阁不信任决议案。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立宪民主党等4个在野党15日对内阁提出不信任案,当天下午众议院院会进行表决,联合执政的自由民主党与公明党,以及日本维新会表示反对,不信任案最后以多数票遭否决。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减肥也能吃主食 / 很多人为了减肥简单粗暴地选择不吃主食。其实减肥的关键是控制好热量,完全不吃主食,缺少饱腹感,更容易造成暴饮暴食。长期不吃主食还可能会导致身体活力下降、代谢降低,复食后立即长胖。吃主食可粗细搭配,多吃粗粮、杂粮和全谷类食物。

  11.在这个世界上,要么抬头走路, 要么向前奔跑。不要边走边看别人的眼光,不要依照别人喜好调整自己的步子,这样会忘了出发的理由。你未必出类拔萃,但一定要不怕失败,你未必万里挑一,但一定要全力以赴。

  美好的一天从全力以赴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