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助力少儿接轨素质教育 “好多兴趣班嘉年华”落地浙江丽水

2021-05-26 14:23:59  
活动宣传海报  徐舒婷 摄活动宣传海报 徐舒婷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6日电(梁穆)6月1日,国内首个专为3-12岁少儿打造的大型素质教育活动——“好多兴趣班嘉年华”将在浙江丽水启幕。

活动宣传海报  徐舒婷 摄活动宣传海报 徐舒婷 摄

  据悉,本次活动由少儿兴趣班优选平台——“好多兴趣班”发起。活动期间,丽水电视台还将携手好多兴趣班共同开启“首届丽水少儿电视文化艺术节”活动,打造丽水素质教育“金名片”。

  如果要问近年来,哪些关于孩子的教育话题最受家长关注,“素质教育”无疑榜上有名。当前,伴随经济生活水平提升,以提高孩子多方面素质为目标,注重思想道德、能力培养、个性发展、身心健康的素质教育,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重视。

  据艾瑞咨询公布信息显示,2018年,中国3-15岁少儿家长更关心的是孩子的兴趣培养、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等方面。80后、90后家长的这一倾向更为明显。

  广大家长教育理念改变的背后,是政府不断出台各项政策,推动素质教育成为中国教育发展的关键词。

  2018年,国家四部委联合整治违规培训机构为素质教育快速发展打开想象空间;2019年,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明确指出坚持“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素质教育;2020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提出全面实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探索将艺术类科目纳入中考改革试点。

  2021年5月,在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更是表示,要让每个学生都能掌握一两项艺术特长。

  政策利好,家长重视。在此背景下,美术、音乐、运动、舞蹈、外语、思维、国学、STEM......各类与素质教育相关的兴趣班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然而,在素质教育蓬勃发展背后,动辄数千、上万的兴趣班学费,却也让不少家长感受到孩子兴趣培养的压力。

  为解决家长兴趣班报班难题,“好多兴趣班嘉年华”联合丽水市超90%的优质素质教育机构,推出全城兴趣班优惠购活动。

  “一方面,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好课不贵’的理念,让更多家庭接轨素质教育;另一方面,我们还希望为孩子们搭建一个素质教育成果展示的舞台。”活动发起方,“好多兴趣班”负责人表示,素质教育不仅要让孩子能够提升自我,更要让孩子敢于展示自我。

  据了解,“好多兴趣班嘉年华”期间还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少儿文艺汇演活动——“首届丽水少儿电视文化艺术节”。拥有声乐、舞蹈、器乐、曲艺、魔术杂技、服装展示、模特、戏剧表演、武术、科技、音乐剧,其中一项才艺的3-12岁少儿,均可在6月15日前报名参选,节目将于6月下旬录制,并在丽水电视频道播出。(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