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5月26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5-26 06:50:14  

  1. 要闻:外交部发言人25日表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从维护人员健康安全出发,建议中国公民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跨境旅行。

  彭博社记者:鉴于日本当前疫情形势,美国已经建议美公民避免前往日本。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是否会考虑对日本发布旅行警告?赵立坚: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从维护人员健康安全出发,中方仍然建议中国公民尽量避免不必要的跨境旅行。详细>>

  2. 聚焦: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近日联合印发通告,6月初至9月底,三部门将联合开展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统一行动。

  中国公安部25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自《关于依法收缴非法枪爆等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的通告》公布之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前投案自首或者主动交出非法枪爆等物品,构成犯罪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详细>>

  3. 经济:人民银行等六部门联合发文,提出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财政部、银保监会和证监会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其中明确,稳妥扩大农村普惠金融改革试点,依照程序建设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试验区,将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服务情况纳入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考核评估,强化评估结果运用。详细>>

  4. 工信部:中国5G手机终端连接数超3亿户。

  记者25日从工信部获悉,截至4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6.05亿户,5G手机终端连接数达3.1亿户。5G加快应用不仅在于手机用户数量的大幅增长,更体现在新应用的活跃。详细>>

  5. 公安部:今年全国共收缴枪支1.9万支、子弹52万发、炸药12吨、雷管5.4万枚。

  中国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25日在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中国自2020年至2022年开展新一轮为期三年的深化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今年以来各地共收缴枪支1.9万支、子弹52万发、炸药12吨、雷管5.4万枚。详细>>

  6. 监管:针对银行卡盗刷案件,最高法规定明确,信用卡持卡人遭遇盗刷,可以要求银行赔偿损失。

  因银行卡盗刷、信用卡透支息费、违约金收取等行为引发的银行卡纠纷持续增多,法院受理的案件呈现增长趋势。为回应关切,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于25日发布新规。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银行卡民事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银行卡规定》)共十六条,主要对持卡人与发卡行、非银行支付机构、收单行、特约商户等当事人之间因订立银行卡合同、使用银行卡等产生的民事纠纷进行规范。详细>>

  7. 社会: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6日4时46分,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5月26日4时46分在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8.99度,东经86.47度。详细>>

  8. 国际: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尚未出现能严重破坏现有疫苗、诊断或疗法有效性的变异新冠病毒。

  第74届世界卫生大会24日开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大会开幕式上谈及全球新冠疫情形势时说,截至目前,尚未出现能严重破坏现有疫苗、诊断或疗法有效性的变异新冠病毒。详细>>

  9. 外媒: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将于6月16日会晤。

  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当地时间5月25日发布公告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将于6月16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会晤。此前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战略稳定和军控问题将被列入俄美领导人会晤日程。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晕车怎么办? / 1、分散注意力:戴上耳机听音乐,并把音量调大一点点,这样能干扰人内耳对平衡刺激的反映。2、桔皮:乘车前,将新鲜桔皮表面朝外,向内对折,然后对准鼻孔挤压。皮中会喷射带芳香味的油雾,吸入可缓解晕车状况,乘车途中也照此法随时吸闻。3、风油精:乘车途中,将风油精搽于太阳穴或风池穴,亦可滴两滴风油精于肚脐眼处。

  11. 很多时候,束缚住你的并不是能力,而是遇到困难就俯首称臣的懦弱。你越害怕,越会被困难击倒,你若迎难而上,问题终会迎刃而解。要相信,你的每一次努力,都会增加你面对世界的底气。

  美好的一天从迎难而上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