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发布十项举措 将以数智服务促发展

2021-05-25 23:01:57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5日电(黄慧 杨学君 姜爽)2020年,金华地区电网建设再上台阶,电网安全不断加码,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开工375.09公里、投产279.58公里,变电开工254万千伏安、投产224万千伏安;在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中,国网金华供电公司研发全能型调控机器人“悟空”,步入人工智能调控操作时代……5月25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举行履行社会责任成果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数智服务促发展”十项举措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公布包括上述在内的2020年发展情况。

发布会现场。国网金华供电公司 供图发布会现场。国网金华供电公司 供图

  同时,该公司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数智服务促发展”十项举措,包括营商环境数智化,服务更阳光;乡村建设数智化,服务更助农;充电网络数智化,服务更低碳;线上渠道数智化,服务更丰富;线下渠道数智化,服务更便民;供电能效数智化,服务更绿色等。

  据悉,国网金华供电公司肩负着金华电网建设、运营、发展和供电任务。从成绩来看,其在推进高弹性电网建设,打造更优电力营商环境,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中取得积极成效,为“十三五”收官画上圆满句号。

  如在电力营商环境再优化方面,该公司优化供电服务举措。例如,其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注册使用客户突破100万户;率先试点应用供用电合同线上签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再如,其通过惠民助企新政策、“供应链金融服务”新做法、“转供电费码”新举措,帮助中小微企业获得低息融资6142万元(人民币,下同),为企业节省电费支出超11亿元。

  此外,国网金华供电公司累计出动1471人次、508车次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战场上金华各大医院、医疗物资生产等重点机构的可靠供电;第一时间落实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十全”举措,运用“企业复工电力指数”辅助政府决策,助力政府出台5000万工业企业“电力消费券”……

  据悉,面向“十四五”,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将以金华市政府与国网浙江电力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全力支持金华建设城市能源互联网,合力打造政企合作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的典范,为金华经济社会绿色高质转型和浙江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