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党史有声”配乐诵读活动

2021-05-24 15:12:05  
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员工在录制诵读音频。 杭州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员工在录制诵读音频。 杭州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4日电(王逸飞 汪钤)24日记者从杭州市烟草专卖局了解到,该局日前开展了“党史有声”配乐诵读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声”入人心。

  据了解,上述活动中,杭州市烟草专卖局让爱好朗诵的员工轮流担任朗读者,选取建党以来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故事进行诵读,每日录制音频,搭配红色主题的背景音乐合成诵读音频。全体员工通过钉钉、微信群收听党史故事,将“看书”变成“听书”,让党史学习更加“声”动。

  “这种听书的方式很方便,不受时间、地点、空间限制,我可以利用碎片的时间给自己充电”“聆听了这些党史故事,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艰苦而不平凡的年代,深刻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这种学习党史的新型学习方式得到了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干部员工的普遍肯定。

  同时,该局还组织了“听红歌感党恩”活动,以别样形式让党史学习有“声”有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每日上下班,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办公楼里都会响起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一首红歌回忆一段历史,一首红歌见证一段传奇,红歌唤起了大家对峥嵘岁月的回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人气。

  “为了方便大家学习党史、国史,强化互动交流,我们除了通过云端分享有声党史,听红歌,还借助楼道里的电视机滚动播放微党课,团支部线下通过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党史读书会,带动全员共同学习。”该局团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形式让党史学习‘声’入人心,全方位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增强全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党建处处长钟波说。(完)

[编辑:徐梦琪]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