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5月24日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5-24 06:41:57  

  1. 要闻: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委托,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专程看望了袁隆平同志的家属,转达习近平对袁隆平同志的深切悼念和对其家属的亲切问候。

  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委托,今天下午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专程看望了袁隆平同志的家属,转达习近平对袁隆平同志的深切悼念和对其家属的亲切问候。

  习近平高度肯定袁隆平同志为我国粮食安全、农业科技创新、世界粮食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强调我们对袁隆平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详细>>

  2. 聚焦: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部署抗震救灾工作时表示,千方百计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在23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的视频调度会上指出,在有序开展云南、青海地震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抗震救灾和新冠疫情防控,千方百计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详细>>

  3. 经济:2021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发布。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81万亿元,占全国GDP的70.68%。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共有44个城市上榜。

  据介绍,该榜单以GDP总量排名前110位的地级及以上城市作为年度入围城市,按照其硬经济指标(权重0.618)和软经济指标(权重0.382)综合得分进行排序,取前100位作为年度上榜百强城市。北京、上海高居前两位,综合分值分别为94.72和90.31。

  2020年,中国百强城市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81万亿元,占全国GDP(101.60万亿元)的70.68%,百强城市显然是中国经济的主战场。详细>>

  4. 高考:顺应国家发展战略,2021年高考招生新增37个本科专业,共有43所高校通过了新增专业的审批。

  距离高考还有两周时间,各高校的招生章程正在陆续发布。根据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本科专业目录,今年共新增了37个本科专业,共有43所高校通过了新增专业的审批。记者梳理发现,这些都是根据国家战略发展设置的特色专业,绝大部分将于今年启动首次招生。

  37个新增专业涵盖法学、教育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9大门类,都是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新设的国家最紧缺专业,其中专业数量占比最多的是工学,其次为农学。来源:央视网新闻

  5. 关注:为加快补齐城市停车供给短板,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出台多项措施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公安部、自然资源部《关于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已经国务院同意。意见提出,鼓励停车资源共享。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在加强安全管理的前提下,率先向社会开放停车设施。鼓励商业设施、写字楼、旅游景区、体育场馆等停车设施在空闲时段向社会开放。详细>>

  6. 社会:甘肃山地马拉松21人遇难,甘肃省委书记表示,尽快开展事故调查。

  5月22日,2021年(第四届)黄河石林山地马拉松百公里越野赛暨乡村振兴健康跑活动受突变极端天气影响,局地出现冰雹、冻雨、大风灾害性天气,气温骤降,参赛人员出现身体不适、失温等情况,造成部分人员伤亡。截止发稿时,151人确定安全,其中143人已转移至安全地带,8名受伤人员在医院救治;21人找到时已无生命体征。详细>>

  7. 货币:目前我国外汇市场自主平衡,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双向浮动,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了基本稳定。

  中国央行副行长刘国强23日就人民币汇率问题答记者问时表示,目前,中国外汇市场自主平衡,人民币汇率由市场决定,汇率预期平稳。未来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将继续取决于市场供求和国际金融市场变化,双向波动成为常态。详细>>

  8. 国际: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近日重申了对日本东京奥运会的信心。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近日重申了对日本东京奥运会的信心。

  巴赫日前在国际足联年度“虚拟峰会”开幕式上表示:“当奥运会开幕时,它将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将给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处于隧道尽头的我们发出一束光。”详细>>

  9. 外媒: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去世一周年纪念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将于5月25日,在白宫接待其家人。

  据美媒报道,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去世一周年纪念之际,美国总统拜登将于5月25日,在白宫接待其家人。

  据美联社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21日的日常简报中宣布了这一计划,但拒绝提供拜登将如何纪念的更多细节。详细>>

  10. [生活小贴士]换季时,最好彻底清洗空调 / 88%的空调散热片细菌总数超标,84%的空调散热片霉菌总数超标。细菌被人体吸入后,很容易导致感冒、鼻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呼吸科医生强调,每年换季时、空调首次开机前,都要清洁空调;频繁使用空调的季节,最好每个月都清洁一次。

  11. 你要等,等到春暖花开;你要走,走到灯火通明。你要看过世界辽阔,再评判是好是坏;你要卯足劲变好,才能站在不敢想象的高度。你要变成想象中的样子,这件事,一步都不能让。 

  美好的一天从卯足劲变好开始! 

[编辑:孙妮亚]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