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学生“延长线”毕业展:以艺术表达价值观

2021-05-24 15:02:20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的常务副校长张浩发言。  王博 摄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的常务副校长张浩发言。 王博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4日电(谢盼盼 张务华)近日,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从这里出发——延长线”毕业展在浙江省杭州市富阳区AIP银湖校区开幕。

  在展会的开幕式上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 AIP国际艺术课程的常务副校长 张浩阐述了展览的主题。“‘从这里出发’,是每一位附中AIP人的基点和起点,今年的毕业主题是‘延长线’。寓意始于一点,而终于无限,同学们新的求学之门即将开启。”

  关于展览内容,本次毕业展的活动策展人刘昱帆认为,本次展览展示的作品主题涉及面是多维度且立体的,包括了寻找自我、不同文化之间的联系与差异、个体与社会需求、社会话题与时事等。AIP鼓励学生在了解自身的同时,连接社会,了解社会,走进身边的人与生活,感受真实的社会,并通过艺术设计的手段表达多元价值观。

  面向学生,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校长张俊在典礼中说:“在当今时代,你们拥有比我们那个年代更多的机遇和选择,你们处在一个充满机遇的年代,当然,这些机遇不是唾手可得,而是需要你们付出无数的艰辛努力。”

  同样,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专业教学组教师代表夏亦思也告诫学生:“关于未来,选择的权利握在你们自己手中。你们可以平凡,但不能苟且,可以现实但不能贬低理想,可以只是一点星光,但也要照亮一方夜空。”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国际艺术课程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陈珂怡在致辞中说到:“要说我最大的收获,莫过于了解如何做一个作品集。在我印象里,每一个项目的开始总是紧张且兴奋,因为这意味着接触全新的话题与挑战。过程则是最忙碌的,找寻灵感总是叫人疲倦,最害怕的则是搜寻无数个网页后的无果。而最激动的瞬间是在完成presentation,说完‘that’s all’的那一刻。我无法猜测今后将要制作多少页sketchbook,完成多少本作品集,但我知道,在高中完成的这五个项目,一定是最难忘的。”(完)

[编辑:徐梦琪]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