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茶旅融合催生双重机遇:发扬传统茶文化 赋能乡村振兴

2021-05-22 22:11:02  
活动现场。超俊 摄活动现场。超俊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2日电(黄慧 陈漫)“心传茗动”文旅融合茶乡振兴高峰论坛暨“湖光山色”项目发布会日前在浙江杭州落幕。该活动推动茶旅融合,不仅继承发扬传统中国茶文化,还为乡村振兴赋能。

  据悉,武夷星、品品香和浙茶集团三家企业充分发挥武夷岩茶、福鼎白茶和西湖龙井的茶文化内涵,顺应时代继承发扬传统中国茶文化的需要,借助“湖光山色”项目不断挖掘丰富文化形式,将茶文化与茶旅产业有机结合,纵深推进打造全国茶乡旅游,加快完善茶旅配套设施和服务,进一步开发特色茶旅路线,形成乡村振兴新经济。

  发布会上,全国农技中心主任魏启文,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姚静波、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武夷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秀莲和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沈省文分别通过不同角度解读文旅融合,生态茶旅产业发展的方向。

  该发布会还邀请到了斯里兰卡茶叶委员会副主任、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二等秘书N.C.Sampath Perera萨帕特·帕瑞拉分享“斯里兰卡茶旅发展”。其将斯里兰卡茶旅发展的精髓浓缩,分享当地茶旅发展中积累的成功经验。

  现场,由三家企业共同打造的湖光山色茶旅研学产品亮相。该产品集结三地茶文化、茶历史等茶资源,让参与者探寻茶乡,通过茶文化课程与茶技艺,深度了解武夷岩茶、福鼎白茶和西湖龙井。从行业而言,其将引领茶行业新的发展。

  据悉,该活动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浙江省供销合作联合社主办。(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