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重要窗口”交通重点工程立功竞赛活动启动

2021-05-22 18:59:08  
会议现场。浙高建公司临建指挥部供图会议现场。浙高建公司临建指挥部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2日电(胡亦心 苏婷 陈静 文肖俏)日前,2020—2021年“重要窗口”交通重点工程立功竞赛项目推进会在浙江省交通集团临建高速项目部举行。浙江省各地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行业工会和各参赛项目的负责人齐聚现场,探高质量、高水平助力浙江“交通强省”建设路径。

  活动现场,2019-2020年“重要窗口”交通重点工程立功竞赛优秀项目表彰同步举行。浙高建公司景文高速、杭金衢改扩建二期等5家单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临建高速等2家单位代表2020-2021年“重要窗口”交通重点工程立功竞赛参赛项目作了表态发言。

  临建高速是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最后一条开工建设的省际断通高速。项目北起浙江与安徽两省交界的千秋关隧道,终点接杭新景高速公路安仁枢纽,路线全长约85.5公里,项目总投资约206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工期42个月。

  一直以来,临建高速把立功竞赛活动覆盖贯穿至项目建设的全员全域全过程,通过数字赋能、智造应用、技能比武、“五小”创新等活动,充分发挥了立功竞赛“新引擎”和“助推器”的作用,快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

  安全,是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中的红线和底线。随着产业工人队伍的壮大,工人对于新技术的应用、对安全事故的防范也有了更多的思考,创新和攻关的成果也越来越多。

  在临建高速智慧梁场,与会人员对工人们借助科技手段,用设备的“小革新”攻关着安全生产的“大难题”赞不绝口。

  现场,工人徐正法带领团队将智能识别系统、定位系统等新技术创新应用在龙门吊设备上,不仅能够实时监测龙门吊关键位置的变形情况和使用状态,还能够通过感应器自行检测到进入设备行车轨道区域的人或物,及时发出警报信息,提醒设备维护和人员撤离。

  截至目前,临建高速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5.04亿元,占批复概算206.48亿元的55.72%,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41.59%。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高速公路网,加强长三角对周边地区的经济辐射。(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