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长三角教育评价城市联盟成立仪式在杭州举行

2021-05-22 20:38:45  
活动现场。任东来 摄活动现场。任东来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2日电(童笑雨 戚小丹)近日,长三角教育评价城市联盟成立仪式暨2021专题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上海、浙江、江苏、安徽等地区相关领导、省市督学、教育评价专家、科研员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本次活动由杭州市教育局、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局主办,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杭州市教育学会承办,萧山区教育局协办。

  活动开幕式上,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宁表示,杭州作为省会城市,正处在“亚运会、大都市、现代化”的重要窗口期。在这样的城市发展定位下,杭州教育发展的主题主线就是推进教育现代化,高水平建设“美好教育”。

  长三角教育评价城市联盟成立仪式上,通过了《长三角教育评价城市联盟章程》,来自联盟9个成员单位的代表正式签署了章程,并且进行了授牌仪式。

  为了让联盟单位拥有简捷、高效、智能、协同的工作模式,上海市教委协同上海市教科院智力所还共同开发了“长三角教育评价城市联盟资源平台”,并在联盟单位的共同见证下正式上线。

  据悉,资源平台共有联盟介绍、专家库、资源库、合作项目库、本届论坛和往届回顾等六个模块,以丰富实用的资源、智能交互的应用,为联盟各成员提供服务。

  在接下来的教育评价年度专题研讨会上,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负责人进行了主旨发言,介绍了杭州推进高水平美好教育,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情况。紧接着联盟城市的科研院所、评估单位、测评中心等也就各地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