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构建创新生态 浙大校友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落幕

2021-05-22 22:09:28  
活动现场。刘巍 摄活动现场。刘巍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22日电(童笑雨 刘巍)创新创业正逐渐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5月20日,第六届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总决赛暨全球浙江大学兄弟校友会高峰论坛在浙江杭州举办。

  据悉,浙江大学校友创业大赛自2011年启动以来,共计举办千余场活动,1600余个项目报名,完成融资超100亿元(人民币,下同),项目总额估值超2500亿元,挖掘和培养了多家行业领军企业以及优秀科创企业。

活动现场。刘巍 摄活动现场。刘巍 摄

  据了解,此次大赛活动期间,累计百余个项目参赛,共进行14场路演。项目涉及生命健康、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等行业,充分展示了浙江大学(简称“浙大”)校友在创新创业领域的新发展和新动向。

  经过层层比拼与选拔,13个项目团队脱颖而出,并在浙江赛区决赛的路演中精彩亮相。其中,云原生低空数据自动化解决方案项目获得浙江赛区一等奖。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与战略系副主任、博导,科技创业中心主任郑刚在会上发布2021浙大校友创业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5月20日,浙大系企业家担任上市公司创始人、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或总经理级别达303人,管理或控制了258家主流上市公司。

  “浙江大学是余杭区开展校地合作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杭州市余杭区政府筹备组副组长胡彪说,目前,余杭区与浙江大学已签订第二轮战略合作协议,在人才、科技、医疗等领域深入推进战略合作,浙大超重力离心实验室、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等一系列重大项目相继签约落户余杭,期待未来余杭与浙江大学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聚力创新发展。

  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科发资本董事长陈晓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深入挖掘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创新意识以及能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的创新人才和创业项目,通过汇聚校友、学校和社会的创新创业资源,搭建科技链、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的互动平台。(完)

[编辑:胡婉颖]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