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温州鹿城“五一”旅游旺 接待游客22.03万人次

2021-05-07 20:10:05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7日电(范宇斌 江杨烨 董易鑫 黄亦慧 陆小游 )近年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通过丰富假日旅游市场供给,激发重点传统景区旅游消费新动能,增强了当地对游客的旅游吸引力。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鹿城区共接待游客22.03万人次,门票收入102万元(人民币,下同);实现旅游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338.4%。

温州鹿城“五一”假期街景。黄亦慧 摄温州鹿城“五一”假期街景。黄亦慧 摄

  近年来,鹿城区坚持文化强区、旅游强区战略,以历史文化街区改造为突破口,高品质建成公园路步行街、江心屿东园等精品项目,全面打响“遇见五马”“诗画孤屿”“夜画塘河”“不夜瓯江”等金字招牌,相继获评浙江省夜间经济试点城市、浙江省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浙江省4A级景区城等荣誉,并作为温州市惟一的市辖区入选“全国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区”,位列第45位。

  据了解,“瓯江夜游”“塘河夜画”和“江心屿灯光秀”作为温州城市夜游的三张金名片,成为鹿城区“五一”期间夜游的主打项目。

  今年“五一”假期是国家4A级景区江心屿免门票开放后的首个长假,在展示江心屿东园改造提升成果的同时,该地还推出“一屿江心纸上来”大型展览和风筝制作、古法造纸、皮纸心灯等手作体验,并举办“江心十景”打卡等活动,让游客在旅游中感受到江心屿的历史文化和艺术氛围。

  同时,新提升的五马街区公园路等街区,通过驻鹤亭、打铁铜人、谢客岩、飞霞洞等一批街区“文旅新地标”的集中亮相,以再现老温州场景、盘活打造沉浸式美食休闲空间等多种方式,成为“五一”期间旅游热点。

  不仅如此,今年“五一”假期,乡村红色旅游备受青睐,众多红色景点也成为游客的目的地。

  如温州浙农生态农庄,其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联动田塘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出“红色研学”旅游项目,成为温州民众亲子出游的热门路线。

  此外,鹿城区还精心挑选了涵盖历史寻迹之旅、信仰传承之旅、先贤致敬之旅、时代风尚之旅等特色的10条红色旅游线路,将红色景点与当地的党史故事、美景、美食融合,形成“吃、住、行、游、学、娱”于一体的红色文化旅游体验。

  据统计,今年“五一”假期期间,鹿城区各地景区旅游人数均有所上升。江心屿客流量达5.25万人次,同比增长376.02%;南塘文化旅游区客流量达9.8万人次,同比增长532%;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客流量达74.7万人次,同比增长93%。(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