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双林组建“帮帮团” 助力老党员跨越“数字鸿沟”

2021-05-07 20:29:41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7日电(施紫楠 张斌)“这样的课程太有意义了!我学会了微信加好友、聊天”“原来手机支付这么简单,学会了这个就不用出门交电费了”……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内,刚参加完双林成校老年大学智能手机应用课程的老党员们纷纷这样感慨道。

年轻人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张斌 摄年轻人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张斌 摄

  今年以来,为了让更多老党员乐享智能便捷生活,双林镇党建办组建“帮帮团”,通过轻松有趣的方式,教授老党员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拓展他们的社交范围,丰富晚年生活。

  双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该镇开展了老年人在生活中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和需求调研,随后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教育背景的老年人,精准制订培训菜单,开设智能技术应用类长学制课程教学、智能技术应用类短期培训及线上培训课程,分层分类开展培训。

为老年人讲授智能手机使用知识。张斌 摄为老年人讲授智能手机使用知识。张斌 摄

  同时,该镇年轻党员则通过讲授智能手机使用知识,手把手地教老党员微信加好友、设置备注、分享定位、发朋友圈及网上预约挂号、下载安装App等基本使用方法,并结合党组织开展活动需求,讲解视频会议、图片及视频编辑等操作技能。

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张斌 摄手把手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张斌 摄

  授课现场,双林镇老党员们热情高涨,按照“老师”的讲解边问边操作,不时还热烈讨论一下。“以前只会发消息和视频,今天教了微信支付、发红包、建群和定位,我都学会了,回家就发红包!”蒋菊英阿姨兴奋地说。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发动各方力量,利用老年大学、老党员之家、各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资源,为老党员、老年民众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助力老年人拥抱智能时代。”双林镇相关负责人说。(完)

[编辑:柴奇超]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