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洞头“五一”旅游成绩单:接待游客34.3万人次

2021-05-07 16:18:20  
妈祖平安节  卓桂枝 摄妈祖平安节 卓桂枝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7日电(范宇斌 江杨烨 董易鑫 孔月 黄家驹)今年“五一”假期,浙江省温州市洞头区推出一系列特色旅游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据统计,“五一”假期期间,洞头区共接待游客34.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约3.4亿元人民币。

洞头东岙村  陈裕法 摄洞头东岙村 陈裕法 摄

  “五一”假期期间,洞口区推出韭菜岙沙滩公园烟火盛宴、2021小样的花园(洞头)海上花展、元觉山海艺墅首届“海岛炫彩风车节”、妈祖平安节等主题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去“打卡”。

  不仅如此,望海楼、仙叠岩景区,东岙村、霓屿山尖、元觉中屿等地,以及“新晋网红”半屏韭菜岙沙滩公园也成为“五一”假期期间游客前往洞口旅游的热门选择。

  此外,洞头首条沉浸式灯光亮化街巷——星光七彩网红巷,亦在“五一”假期首次亮相。在夜景升级后,潮玩广场、赛博朋克古巷、闽风渔巷等打卡点备受游客青睐。

  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传统。今年“五一”假期,红色旅游升温,不少游客选择前往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海霞村等红色旅游景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烟花音乐节  陈智悦 摄烟花音乐节 陈智悦 摄

  在“五一”期间,洞口区还举办了女子民兵连“军营开放日”活动,邀请游客观看升旗仪式和花枪展演,感受“爱岛尚武 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

  旅游市场带动了消费市场的活力。在洞口区各大旅游景点游客增多的同时,该区餐饮业、住宿业也随之蓬勃发展。

  在“五一”假期的前三日,洞口区特色民宿的预订率达100%,除各大景区的酒店外,各地乡村的民宿、度假村、渔家乐等地同样“一房难求”。星光码头海鲜城、洞头海鲜排档一条街、小朴美食一条街等地的餐馆也出现“一座难求”的情况。

  据了解,洞头区已连续两年,持续打造当地精品民宿,在对民宿行业进行扶持的情况下,当地民宿在数量和质量方面,均有所进步。

  近年来,洞头区利用当地海岛资源,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并开设洞口海霞红色旅游、海岛运动休闲、海洋健康养生等旅游产品路线。在积极推进国家5A级景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设的同时,该区进一步打造旅游“金名片”,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