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杭州烟草保障“五一”卷烟市场:查处违法卷烟1万余条

2021-05-07 14:52:09  
杭州烟草查获的违法卷烟。
  杭州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杭州烟草查获的违法卷烟。 杭州市烟草专卖局 供图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7日电(王逸飞)7日,记者从杭州市烟草专卖局获悉,今年“五一”假期期间,该局全力保障卷烟市场干净有序,共查处违法卷烟10676条。

  今年,长期积蓄的出游热情促使“五一”小长假“强势”回归,国内旅游出游超2.3亿人次,同比增长119.7%,流动人口激增。该背景下,为充分应对复杂的假期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氛围,维护杭州良好的城市形象,杭州市烟草专卖局针对小长假期间该市卷烟市场特点提前谋划、严密部署,加强联合执法机制运用,畅通部门间信息交互,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全方位、多途径打击卷烟售假贩私行为。

  杭州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执法工作紧紧抓住“力度、精度、深度”三个关键,严管严查假冒烟、走私烟、非流烟及向未成年销售电子烟行为,严控严打公开摆卖、售假贩私、无证经营等涉烟违法活动。

  据统计,节日期间,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共计出动执法检查458人次,查处违法案件72起,违法卷烟10676条。

  上述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杭州烟草将继续保持市场整治高压态势和多部门集成作战优势,积极应对卷烟市场变化新趋势,有效打击卷烟违法违规经营乱象,全力营造不敢、不能、不想违法的自觉守法经营氛围,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