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人人讲党史” 浙江永康水务局创新党史教育学习模式

2021-05-07 14:31:25  
“人人讲党史”活动现场。  陈晨 摄“人人讲党史”活动现场。 陈晨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7日电(汪旭莹 陈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强敌,英勇反击……”近日,浙江金华永康市水务局流域管理所党支部党员胡圣泽以《铁原阻击战》为题,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志愿军运用能聚能散战术取得胜利”的故事,形象生动地讲述了一堂党史课。

“人人讲党史”活动现场。  陈晨 摄“人人讲党史”活动现场。 陈晨 摄

  上述场景是发生在永康市水务局“周一学习会”上的一幕。自今年3月下旬以来,该局创新推出党史学习新模式——“人人讲党史”,即在每个“周一学习会”上,1至2名干部职工以一场战役、一段历史、一个人物或是一次会议为主题讲述党史故事。

  “这样的学习模式很好,让我从倾听者变为讲述者,更能意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胡圣泽说。

  据了解,“人人讲党史”活动化被动接受为主动传播,推动党史学习更深入人心。同时,永康市水务局还利用水管理平台、学习强国等平台,号召党员干部每天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下一步,永康市水务局还将编撰《丽州水歌》画册,展示该市水务事业快速发展史,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