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Do都城”劳动技能大比武 让孩子体会劳动最光荣

2021-05-07 14:39:01  
活动现场  张莉娜 摄活动现场 张莉娜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5月7日电 (童笑雨 张莉娜)浙江省杭州市小学生2021年的“五一”小长假与以往不同,加上春假有整整七天的时间。小长假期间,“Do都城”举办“劳动技能大比武”主题活动,开启劳动技能大比拼、劳动知识知多少、致敬劳动者三大体验互动区域,引领儿童深入了解社会职业内容,探索职业精神内涵,让参与者体会劳动最光荣。

活动现场 张莉娜 摄活动现场 张莉娜 摄

  作为拥有全国体验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多个国家级荣誉的青少年体验类教育场馆,“Do都城”一直坚持不断创新体验内容。

  2021年五一假期,为了将学习积极向上的劳动精神和传承艰苦朴素的劳动品质带给每一名儿童、每一个家庭,杭州市小学生第二课堂基地“Do都城”特别策划“劳动技能大比武”,孩子们在这里展示职业技能,开启“比学赶超”的竞技氛围,角逐“技能状元”。

  比速度、拼智慧、练巧手、赛技能,“Do都城”小广场,小伙伴们来了一场技能较量。点“钞”大赛、建筑大作战、护理技能比拼等,每一项比拼都设置积分排行榜,实时记录最新诞生的劳动技能小达人。

活动现场 张莉娜 摄活动现场 张莉娜 摄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有钱币知识小课堂、职业工具对对碰等环节,创意十足地将钱币知识、职业知识与游戏相结合,让孩子们在欢乐互动中快乐涨知识。

  “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副馆长仲维杰表示,每一份工作背后都藏着劳动者的付出。此次劳动技能大比武为孩子们创设了一个了解、参与、体验劳动职业的机会,在收获中懂得付出,明白劳动快乐、劳动光荣的意义。(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