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武汉周黑鸭告浙江武义小何鸭侵权 获赔经济损失3万元

2021-04-29 14:18:45  
庭审现场。  高屹 摄庭审现场。 高屹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9日电(汪旭莹 范煜琦 高屹)近日,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周黑鸭公司”)起诉位于浙江金华武义县的小何鸭卤味店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在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周黑鸭公司为第6716524号、第6313764号、第7936086号商标的专用权人。经过长期生产经营,周黑鸭公司逐渐在湖北乃至全国获得较好口碑和较大影响力。2011年5月27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将第7936086号商标认定为驰名商标。

  2020年11月,周黑鸭公司发现武义县小何鸭卤味店在当地东升路开了一家名为“周黑鸭”的店铺。周黑鸭公司起诉小何鸭卤味店未经授权,在店铺内擅自大量使用与第6716524号、第6313764号、第7936086号商标相同或相似的标识,侵害了自己的商标权。

  开庭审理时,被告小何鸭卤味店答辩称,该店是从他人手中转让得来,当时的商店招牌就是“周黑鸭”,自己从未改变过,就算侵权事实成立,也非主观故意,希望法院能秉持公平公正原则,酌情考量赔偿数额。

  在审判长的组织下,双方当庭就本案达成调解:被告于2021年5月3日前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含合理费用)3万元,其他权利双方互不主张。(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