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象山搭建发展青年平台 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2021-04-29 12:05:52  
象山一景。  林波 摄象山一景。 林波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9日电(记者 林波)青年时期是人生之春、人生之华,处于创新活跃期,最少保守性,最具创造力。聚焦青年力量,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正在搭建青年发展平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象山一景。 林波 摄象山一景。 林波 摄

  “希望你们眼中有星辰、身边有大海,以敢为天下先、勇当弄潮儿的果敢勇气,奏响青春无敌的奋进高歌。”象山县委副书记李晓东表示,象山是正在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的梦工厂,“象山将竭尽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最充足、最适宜的阳光雨露,与大家一起收获发展的果实,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提供发展阳光雨露

  象山是一方创业创新创造的热土,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象山处于提速换挡、加快赶超的风口期。

  李晓东表示,随着沿海高铁、宁象市域铁路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的谋划推进,象山将在不久的将来搭上“轨道上的长三角”这趟列车,成为沿海综合交通网络中的一个重要节点。

  记者了解到,作为宁波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中最具滨海风情的“海上桃源”,象山精心打造的“北纬30度最美海岸线”,正让绿水青山、碧海银滩成为培育新经济的动人底色。

  审视当下,象山正借力亚运2022年杭州亚运会帆船帆板和沙滩排球举办地,全面推动“城市双修”,提升城市能级,真正实现“办好一次会,提升一座城”的目的。

  “象山将竭尽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最充足、最适宜的阳光雨露,与青年企业家一起收获发展的果实,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李晓东如是说。

象山发展青年峰会现场。  陈光曙 摄象山发展青年峰会现场。 陈光曙 摄

  举办青年发展峰会

  4月28日,以“山海万象 青创未来”为主题的象山发展青年峰会举行。来自上海、杭州、象山三地的百余名青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青年群体如何在象山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和数字化建设发展中贡献力量。

  “象山面临海洋时代、亚运时代、轨交时代带来的重大机遇,发展潜力巨大,更加坚定了我们前来投资兴业的信心。”香港大友国际实业有限公司代表吴允真如是说。

  据介绍,在本次活动中,象山与上海徐汇区、杭州等签订了新创会合作交流协议,象山县新创会与建设银行签订了金融扶持协议。

  此外,象山县经济开发区分别与宁波海润一业塑料机械有限公司、宁波永恒新型模钢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

  “以我青春热血,树立新理念,踏上新征程,同心戮力开创象山发展新格局。潮起象山,我们先行!”与此同时,在本次活动中,郑恩海、卢锋、蒋志龙等6位象山籍优秀青年企业家发布了掷地有声的发展宣言。(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