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东阳警方落实教育整顿:以民为本维护社会安定

2021-04-29 11:59:36  
东阳警方破案后与报警人交流。  徐步文 摄东阳警方破案后与报警人交流。 徐步文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4月29日电(胡丁于 徐步文)近日,浙江省东阳市警方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教育润警整顿励警筑牢忠诚警魂”为主题,传播“以民为本维护社会安定”“优质服务、民众满意”等理念,并推动教育整顿在基层落到实处。

东阳巍山警方联合义警联盟开展“红色百年、光辉历程”东阳籍烈士书签画卷校园巡展。  徐步文 摄东阳巍山警方联合义警联盟开展“红色百年、光辉历程”东阳籍烈士书签画卷校园巡展。 徐步文 摄

  警方介绍,近日,东阳某公司董事长向警方报案称公司有近100万元的货款被业务员“卷跑了”。

  接警后,警方连夜开展调查,锁定其中一个涉案人员——24岁的云南人陈某的行踪,并于当晚直接将其抓获。次日,警方起获涉案人员用赃款购买的机器设备。后经侦查,警方确认此案主谋李某已逃回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追捕组随即出发将34岁的李某抓获,并押回东阳。

  据查,李某是该公司业务员,他截留公司货款,投资开办加工点,雇佣同乡陈某做工,并伙同陈某采用假冒客户等诈骗手段,骗取货物低价出售,累计获利近100万元。

  在追赃挽损的同时,警方立足职责,落实教育整顿效果,结合案情指导企业查漏补缺规范内部管理,并向该公司全体员工普及法律知识、进行反诈常识宣传。

  为将“优质服务、民众满意”作为教育整顿成果转化的具体实践,东阳警方还开展“我为民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服务窗口深化“最多跑一次”举措,探索破解瓶颈性难题,提升民众幸福感、获得感。

东阳警方联合相关部门巡查水库。  徐步文 摄东阳警方联合相关部门巡查水库。 徐步文 摄

  据统计,截至目前,东阳出入境窗口民众满意度100%。东阳警方出入境管理服务大队还构建标准化、信息化、便民化的窗口服务管理体系,在全市行政服务窗口推广。

  此外,东阳公安局各基层所队还结合本地实际,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近日,东阳巍山派出所就协同退役军人服务站、巍山镇团委、义警联盟等,到当地学校开展“红色百年、光辉历程”东阳籍烈士书签画卷校园巡展,并开展入村助老活动。

  警方表示,未来,东阳市公安局将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传承优良作风,主动走访各界,深入乡村田间地头、工矿企业、影视剧组,真诚听取意见建议。(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