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舟山创新社会服务模式 打造同舟专列做强一岛一品

2021-03-31 14:48:32  
舟山市统一战线“同舟专列•一岛一品”社会服务活动现场。  陈增辉 摄舟山市统一战线“同舟专列•一岛一品”社会服务活动现场。 陈增辉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1日电(记者 林波)促进统一战线所能所长与中心大局相结合,促进统一战线优势和海岛老百姓所需所盼相结合,增强社会服务工作针对性,提升履职效果,助推美丽海岛乡村建设……这是“千岛之城”浙江省舟山市打造海岛风景线中的一幕。

  3月30日,记者最新从舟山市委统战部获悉,该市统一战线“同舟专列•一岛一品”社会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标志着舟山全市统一战线“同舟专列”正式启航,开启舟山统一战线社会服务新模式。

  由1390个岛屿组成的舟山市,拥有普陀山、嵊泗等风景名胜,构成了“千岛之城”独特的山海风光,也蕴含着海岛特有的人文底蕴和大气。

  2020年以来,舟山市委统战部会同各民主党派舟山市委会,梳理整合各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立足海岛特色,创造性提出一个民主党派结对帮扶一个岛,即“一岛一品”的社会服务活动形式,着手打造具有舟山统一战线辨识度的“同舟专列”社会服务工作品牌。

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高瞻。  陈增辉 摄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高瞻。 陈增辉 摄

  舟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高瞻表示,“同舟”意味着同在舟山、同乘一艘船,意味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始终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同舟专列’是对之前社会服务工作的系统集成和迭代升级。”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乡村振兴全面推进之年。在王高瞻看来,舟山各民主党派正式启动“同舟专列”社会服务工作,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纪念,是助力乡村振兴的举措,也是舟山统一战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此次“同舟专列”之“博爱•牵手”号秀山站,是民革舟山市委会以秀山岛为基地开展社会服务的全新尝试,也是舟山全市统战系统“同舟专列•一岛一品”的一部分。据了解,其他各民主党派也都在推进相应结对工作。

  如何借助“同舟专列”,创新社会服务新模式?

  “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以‘一岛一品’社会服务基地为载体,共同擦亮‘同舟专列’品牌特色,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海上花园城市建设。”王高瞻表示,该市将努力建立集中性和常态化、线下和线上、海岛点单和民主党派排单相结合的机制,努力建立各民主党派齐心协力资源共享共同开展社会服务的机制,推动形成舟山市统一战线社会服务工作新模式。(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