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丽水莲都: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护航“美丽事业”

2021-03-31 14:23:23  
执法人员在化妆品经营单位检查。  吴琼都 摄执法人员在化妆品经营单位检查。 吴琼都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31日电(问泽英)为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确保消费者化妆品使用安全,近日浙江丽水莲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化妆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强化案件查办,严厉打击涉化妆品违法行为,护航“美丽事业”。截至目前,共检查日化商行10家,美容院9家,立案11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扣押涉嫌违法化妆品1200件。

  行动前期,莲都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摸排,将整治重点锁定为批发类主体,强化源头、上游环节把控,同时侧重排查日常消费投诉较多的美容机构,强化使用环节把控。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4人次,分为10组同步行动,各组人员收到指令统一进入经营单位检查,兵分多路,同时对仓库、调配间、销售区等场所进行检查,对电脑内的相关台账、票据比对、取证;查看产品购进数量、来源、明码标价等情况。

  执法人员依托“化妆品监管”APP,查询化妆品的备案信息、抽检信息,实现线上核对、线下检查同步高效进行。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存在擅自配制化妆品,经营变质、超过使用期限、标签不符合条例规定、不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化妆品,是否经营未经注册的特殊用途进口化妆品和未经备案的普通进口化妆品。(完)

[编辑:王晶琦]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