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分离35年终团聚 浙江奉化公益协会搭建寻亲团圆桥梁

2021-03-17 16:12:18  
邵青家人感谢志愿者。  卓建青 摄邵青家人感谢志愿者。 卓建青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7日电(林波 卓建青)“终于回来了,这么多年妈妈无时无刻不在想念着你,姐姐弟弟多年来也一直在到处寻找,希望能够找到你。今天,我们终于梦想成真了。”看着眼前的女儿邵青(化名),等了35年的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民众周美娟(化名)激动地说。

  邵青出生于1986年,今年35岁,从小被人抱养到山东日照。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知道了自己的身世,开始了寻亲之路。经过一番曲折的寻找,最终在宁波市奉化区顺爱公益协会志愿者的帮助下找到了亲生父母。

  奉化区顺爱公益协会负责人张海波解释说,2021年2月20日,他在群里收到山东方面的信息,“看了照片和资料后,决定接下这个任务。然后,我拍了一个视频,发到抖音上。”

邵青和家人相拥。 卓建青 摄邵青和家人相拥。 卓建青 摄

  张海波坦诚,能不能帮她找到亲人他心里也没有底,毕竟时间已经过去35年,信息少之又少,宛如大海捞针。

  但让张海波想不到的是,视频发布的第二天,有条留言引起了他的注意。

  “跟我们这边的两姐妹好像。”留言者网名为“组委会”的网友,志愿者们收到后立马提出私聊对接。

  经过后期的资料详细对比、验证。3月4日,在比对邵青和象山父亲的DNA后,确定他们为亲生父女。

  3月16日,顺爱公益协会志愿者前往铁路宁波站,接回了从山东日照回来的邵青。

  邵青是奉化顺爱公益协会帮忙在找的40个孩子中的其中一人。近年来,该协会志愿者们利用业余时间帮助宁波大市家庭寻找离散的孩子。

  “寻亲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对我们来说,亲人团聚时的喜悦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寻亲志愿者会在寻亲的路上一直走下去,帮助更多的家庭实现亲人团聚的愿望。”张海波如是说。(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