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3月17日 一句话看世界:新闻早知道  

2021-03-17 07:00:00  

  1. 要闻:习近平分别同圭亚那总统阿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罗利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16日晚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罗利通电话。详细>>

  2. 关注:针对韩国媒体称“源自中国的沙尘暴”侵袭韩国造成韩国空气质量严重下降,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环境和空气污染问题没有国界,对其起源等作出结论需以科学监测和综合分析为前提。

  韩国媒体3月15日援引韩国气象厅表态报道称,源自中国的沙尘暴近日侵袭韩国,造成韩国空气质量严重下降。3月16日,针对记者对此话题的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进行回应:环境和空气污染问题没有国界,对其起源等作出结论需要以科学监测和综合分析为前提。根据中国监测机构分析,此次沙尘天气源自中国境外,中国只是途经站。蒙古国官方日前就沙尘暴危害发布了相关消息,中国舆论没有因为蒙古国可能是上一站而加以指责。各方都应该以科学和建设性的态度看待相关问题,正面引导舆论,避免不必要的炒作和轻易扣帽子。详细>>

  3. 国家卫健委等六部门:公布《第二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包含阿福特罗、奥贝胆酸等17种。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国家卫健委、科技部等六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鼓励仿制药品目录》,其中包含阿福特罗、奥贝胆酸等17种药品。详细>>

  4. 人社部:鼓励企业对技能人才实行年薪制。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针对人社部办公厅近日印发的《技能人才薪酬分配指引》(以下简称《指引》),人社部劳动关系司负责同志就相关问题进行答问。该负责人提到,《指引》在建立健全符合技能人才特点的薪酬分配制度方面提出了建议,鼓励企业针对技能人才特别是高技能领军人才实行年薪制、协议薪酬制、专项特殊奖励,并探索实行中长期激励。详细>>

  5. 教育部:存在学术不端行为者可由学位授予单位撤销学位。

  近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法草案(征求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6. 工信部:已检测73万款APP,下架179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据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6日消息,工信部已连续两年开展APP(移动应用程序)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截至2021年3月,共完成73万款APP的技术检测工作,责令整改3046款违规APP,下架179款拒不整改的APP。详细>>

  7. 聚焦:油价17日或迎“九连涨”,加满一箱油多花约9元。

  3月17日24时,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机构预测,届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幅度约为每吨230元,车主给油箱50升的私家车加一箱油大约多花9元。累加2020年末的调价,料将实现“九连涨”。详细>>

  8. 国际: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5届会议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会议主题为“女性充分有效参与公共生活和政策制定以及消除暴力”。

  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5届会议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会议主题为“女性充分有效参与公共生活和政策制定以及消除暴力”。详细>>

  9. 外媒:缅甸移动通信网络自3月15日起无限期关闭移动通信网络,手机仅保留通话和短信功能。

  2021年3月16日讯,缅甸国内移动通信运营商接到通知,自3月15日起无限期关闭移动通信网络,手机仅保留通话和短信功能。目前,缅甸的光纤通信网络(FTTH)尚未被关闭,用户还可以通过光纤网络的WIFI功能上网。(来源:央视新闻)

  10. 清洗鲜香菇,建议用盐水浸泡更容易洗净 / 泡发干香菇用温水浸泡1-2小时即可,热水浸泡会让其中的鲜味减少。泡过干香菇的水中,也含有水溶性B族维生素、具有增强免疫力和抗肿瘤等功效的多糖类物质等,可用于熬汤等烹饪食用。

  11. 心态决定了苦与乐,观念决定了成与败,人这一生找准自己的方向,比努力更重要。人生的意义,不在于走了多少崎岖的路,而在于自己从生活中感悟到了多少道理及哲理。     

  美好的一天从找准方向开始!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