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一场历时64年的“接力” 广播剧《九任书记一个梦》启播

2021-03-17 15:16:58  
广播连续剧《九任书记一个梦》播出仪式 朱丽荔 摄广播连续剧《九任书记一个梦》播出仪式 朱丽荔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7日电(范宇斌 庞晓栋 柯璐)“64年来,九任书记不忘初心、代代接力,带领村民接续奋斗,全村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村强民富’的华丽蜕变……”

  16日,三集广播连续剧《九任书记一个梦》播出仪式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带领听众回首三门县城西村的发展历程,感受党在农村基层组织中强大的战斗力、凝聚力。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冰风宣布该广播剧开播并启动播出。

  据悉,《九任书记一个梦》为2020年度台州市重点文艺精品扶持项目,由三门县城西村重大典型改编,讲述和展示了城西村从1957年建立党支部以来,九任书记带领民众凝心聚力、阔步向前奔小康的感人故事。

  同时,《九任书记一个梦》是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展演活动之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台州市致力于加强文艺精品创作,为民众提供更优质的精神文化产品。除此次开播的广播剧外,还将拍摄制作36集电视连续剧《海之谣》、反映大陈岛垦荒精神的电视连续剧《岁月如歌》、反映亭旁起义的院线电影《赤子》等。

  据介绍,以《九任书记一个梦》为契机,当地文艺工作者将积极投身文艺精品创作生产,为谱写新时代台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