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南浔助力经济出新招 人大代表成招商“牵线人”

2021-03-17 15:26:10  
众人在村里进行考察工作  张斌 摄众人在村里进行考察工作 张斌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7日电(施紫楠 张斌)“陆局,这是浙江中锐精密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想在我们双林投资建设特种精密管材项目。他们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半导体、实验室、氢能开发……”一大早,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两级人大代表高水根就带着两位投资者,出现在双林镇招商局局长陆明芳的办公室,洽谈项目入驻事宜。

  今年以来,双林镇结合自身实际,多措并举,积极履行人大职能,充分发挥代表资源优势,主动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凝心聚力为经济发展牵线搭桥,有力促进招商引资工作。

  为此,该镇多次召集人大代表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专题会议,倾听广大代表对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织代表有计划的主动作为,走出去、请进来;同时加强对外联系,增进交流,通过考察、投资环境推介、项目合作洽谈对接等方式,扩大该镇在外地企业界、金融界的影响,吸引产业和资本,做好域外招商、引资、引智等工作。

  同时,双林镇还对从事经商、贸易等行业的人大代表及选区选民进行梳理汇总,建立信息库,进一步拓展招商渠道,激发招商引资活力,号召企业界代表当好招商引资的“牵线人”并安排专人负责和代表对接招商引资工作。

  连日来,在人大代表微信群里面,《双林镇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试行)》被不断转发,向代表解读政策。在双林镇人大的组织和号召下,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这几天,双林镇人大代表、华桥村党总支书记吴林土也传来了好消息——华桥村古村享老项目初步谈定。吴林土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人民币,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人民币,规划面积15亩,项目打造集护理、康复、养生、休闲、旅居于一体的综合为老服务机构。

  在吴林土看来,古村享老项目的引进,不仅能带动华桥村的经济转型升级,使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村集体资产大踏步增加,同时还为致富广大民众及乡村旅游打下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更是南浔区发展崛起和乡村振兴的一次利好机遇。

  双林镇人大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还将广泛收集信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与有关企业取得联系,打出乡情牌、真情牌、友情牌、亲情牌和服务牌,用真情感动客商,用真心留住客商,推动项目落地达产。(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