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 浙江 • 正文

浙江奉化桃园春意浓 别样党史“飞花令”受追捧

2021-03-15 15:33:36  
活动现场。  樊建威 摄活动现场。 樊建威 摄

  中新网浙江新闻3月15日电(林波 郑连乔)桃花始盛开,踏春正当时。3月15日,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林家村的万亩桃林游人如织。

  由奉化桃文化节组委会于近日举行的党史知识竞赛“飞花令”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优良作风是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来自湖北黄冈的刘师傅将题目递到工作人员手中,确认无误后他的积分卡上被盖上了桃花戳。

  在游步道中段,周边的桃树上悬挂着红色灯笼、红色缎带和古风书签。书签上是由多位书法家使用楷体、行书等字体写就的“飞花令”题面。

民众猜题现场。 樊建威 摄民众猜题现场。 樊建威 摄

  据了解,“飞花令”题目包括党史学习知识问答、清廉文化知识问答、古诗词“飞花令”三个主题,共400道题。游客在三个主题中自主选一道题,答对一道题便可获得3分,答对3道题可获满分10分,也可参与现场设置的投壶等活动获得积分,积分可兑换成烤箱、桃花醉礼盒、翡翠幼桃等奉化桃花特色小奖品。

  “题目面很广,知识点很多,有些遗忘了,有些记忆犹新。”刚刚退休的刘老师答完题后,还向围在周边的游客普及了“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知识。

  据悉,活动当日400道题全部一“摘”而尽。“寓教于乐,形式特别好,在赏花中重温了不少知识。”宁波市海曙区老党员陈林如是说。

  据了解,“飞花令”党史学习活动是2021奉化区桃文化节中一项重要活动。“桃花是奉化品牌,每年这个时间都是网红打卡点。我们的初衷是希望更多人参与到党史的学习中。”奉化桃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毛水东说。(完)

[编辑:马牧青] 来源:中新网浙江
×